开到荼靡

一条脱水的鱼🐠

动心

    


        龙波俯下身子,拿着枯枝,拨弄着炭火。火盆早已经熄灭,只隐隐留着余温。


  铜钱被丢到炭火里,红绳已经被烧没,剩下的钱散落在盆子里,覆盖着才烧完的灰烬。


  一个,两个,三个…龙波每发现一个捡起来都要先在衣襟处擦拭,露出它原本的颜色,闪闪的银白色在这个夜晚格外显眼。


  即使经历了烈火,它们也未曾变过模样。


  龙波记起了鱼肠的眼睛,格外明亮澄澈又坚定的眼睛,在拾起那枚钱握在手里晦暗的神情,离开时的心如死灰。


  一如当年初见时,她眼角飞红,唇角见血,眼睛里是经年不落的星宿。


  鱼肠是最无情的杀手,却也是最单纯的人。


  龙波不是没有尝试过,在鱼肠一次又一次表达着最炽热的心意,用那双眼睛注视着他时,名为理智的那根弦一次又一次颤抖着。


  可是不能,那颗温暖热情充满着对未来向往的心在看见家人的惨剧,人世的不公时,已经失去了动心的资格。


  他此生只为那执念而活,他没有能力,他不敢去爱。


  龙波握着手里的钱,放在了心口处,铜钱同轻甲触碰,发出细微的响声。


  丫头,下辈子不要再遇见我。




重温二十一集,真的是短打了…当初看的时候没注意,后来才看见龙波在众人走后把钱从火盆里拣起来

想想张小敬19当兵,又十年西域兵九年不良帅,龙波年龄应该也差不多,龙波遇见鱼肠的时候,她应该还是个小姑娘吧,他是不是也会丫头丫头地唤她,教她杀人,扶她下车呢?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