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荼靡

一条脱水的鱼🐠

秘密

  1.

  童文洁心里有一个秘密,起初只是微弱的念头,随着时间慢慢生长,盛大而狂欢。

  初见时的宋倩有着凌厉的气场,多年的高三老师让她整个人散发着严肃的气场,语句简洁,声音如玉石一般清澈,方一凡当时一皮得要死小孩子在宋倩面前也表现出乖巧的一面。

  这样的宋倩对待自己的女儿和丈夫也是一样的严厉虽然声音温和,那时而皱起的眉头,偶尔垂下的眼睑无一不显示出这女人的细致。

  所以童文洁撞到在楼梯间哭的宋倩第一时间愣住了,精致的女人眼圈红肿,碎发贴在额前抱着双膝蹲着,发出小动物一样的呜声。

  在听到声音后仰起头,湿漉漉的眼睛带着慌乱一下子起身又因为太过突然向前歪,童文洁没有经过思考下意识上前,宋倩倒在了童文洁怀中。

  “抱歉,我这就起来”

  “没事”

  童文洁轻轻摩挲着宋倩的背,宋倩很瘦,童文洁一只手就能环过来,她不由得收紧了手臂。

  “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

  宋倩怔了一下,伸出手回抱住童文洁。

  “谢谢你”

  2.

  宋倩握着手机不断刷新微信的界面,童文洁三个字旁边却一直没有新消息。

  宋倩意识到,童文洁是真的和自己生了气。

  一个星期了,童文洁没有理自己一个星期了,宋倩有些无措,她缠着指尖的发,深深呼了一口气。

  换做以前,童文洁早就已经打个电话或者来找自己勾着自己的指尖请求着和好,可现在,四周冰凉的气息围绕着宋倩,宋倩抱着手臂,看着英子在屋内学习的身影,她又感到了孤独。

  她清晰的感觉到,她想童文洁了,她想念她的气息和她的拥抱了。

  她仗着童文洁的包容肆意妄为,日渐增长的信赖也使她们越来越密切。

  于是她对童文洁的依赖也如野草般生长。

  就最后一次。

  3.

  童文洁的秘密是,她亲过宋倩。

  英子生病住院童文洁半夜被叫起来一接电话是宋倩无助的声音。

  方圆正巧因为工作出差,童文洁想都没想披上外衣跑到宋倩家,英子躺在床上语句模糊,宋倩守在她身边手里紧紧握着手机。

  “英子怎么了”

  “睡觉前还好好的,半夜突然难受”

  “文洁,你摸摸英子的头,好烫”

  一贯冷静的宋倩乱了阵脚,扶着英子的手止不住的发抖。

  “要是英子出了什么事我可怎么办”

  宋倩喃喃自语,充满了无助。

  “宋倩,你先冷静一下,现在最重要的是先送英子去医院”

  童文洁握住了宋倩的手。

  “先把英子扶下去,我开车送她去”

  童文洁把英子扶到肩膀上,宋倩在一旁掺着,英子脚步虚浮,嘴里一直说着不明的话语,所幸英子没有完全失去理智,两个人慢慢把英子扶到了楼下童文洁的车子里。

  半夜,北京依旧灯火璀璨,路上车并不多,童文洁开出了最快的车速,她看路时瞄到了宋倩焦急的神情,心里不由得一痛。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童文洁硬是让宋倩休息,自己陪着办完了住院手续,英子本来胃就有些问题,父母离婚这几个月休息也不好,昨天又着了凉,想来是怕宋倩担心,一直忍着没说,发了烧才觉得糟了。

  英子挂上水慢慢睡着了,宋倩给她提了提被子,手抚摸着英子的脸。

  “英子,妈妈只有你了,你千万要好好的”

  宋倩说着泪就流了下来。

  “宋老师,你也该休息了”

  童文洁在陪护的床上铺好床单,抱来了新的被子,宋倩应了一声,抹去脸上的泪。

  “文洁真的太麻烦你了,大半夜的,我实在不知道

  “没事的,快来睡吧”

  宋倩躺在了床上捏住了童文洁的小指

  “要是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乔卫东跟我离婚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经历了从未有过的侮辱,好像一夜之前从云端跌落,我得自己打官司,甚至还要担心能否拥有英子”

  “我身上承载着太多的压力,在外面我还得挺直了腰板,装作什么都不被打败的样子,在英子面前我得坚强不能让她担心”

  “只有你文洁,我可以给你讲我内心的惶恐和胆怯,可以肆无忌惮的哭泣”

  “宋老师今儿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说话这么甜”

  “乖乖睡吧,明天跟学校请个假,陪陪英子”

  宋倩笑骂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童文洁想着一会还要给方一凡做早餐倚在另一个床边眯了一小会儿就准备离开。

  她写了张纸条贴在宋倩旁边。宋倩睡觉很乖一个姿势睡到底,呼吸悠长。宋倩其实很温柔,细眉月牙眼笑起来桃花一般明媚,但这股温柔被隐藏在坚硬的外壳下咄咄逼人雷厉风行成为了她的保护色。她也会撒娇也会搂着一个人臂膀哭诉。

  童文洁俯下身子,看见宋倩眼底的青黑色,和细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膛,莫名其妙的的感觉窜上心间,她低头,轻轻吻了宋倩的额头。

  童文洁反应过来之后,一路奔跑着离开了病房,撑着医院的墙壁大声的喘气,她颤抖的手移动到嘴唇上,温热的触感尚存,还有宋倩身上的气息,童文洁瘫坐在地上,手脚逐渐发冷。

  她没有看见,转身后宋倩睁开了双眼,眼中是深深的惊愕和慌乱。

  4.

  宋倩起初是把那个吻当做姐妹间的亲昵,但她内心也知道,童文洁太过小心翼翼,反而有些欲盖弥彰。

  宋倩清楚的认识,童文洁是爱着方圆的,提起他时的小亲密和抱怨方一凡的小无奈,显示了她对于这个家庭的爱。

  宋倩曾经想过把这些事放在一边,可是那个轻柔的吻和童文洁落荒而逃的身影让她难得地钻起了牛角尖,童文洁到底是为了什么亲她。

  宋倩纠结半天要不要直接去问童文洁,又隐约觉得问了她们俩也就做不成朋友了,她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她约着童文洁去做spa,在更衣室从后背抱住了她童文洁。

  “文洁,你身材怎么这么好”

  “宋老师这是折煞我,我又没屁股又没胸,哪里比得上宋老师有料”

  童文洁反抓住了宋倩的手臂,嘴上说得俏皮,身体却僵硬起来,热气到达脸颊,连头都有些晕乎乎的。

  “我要是个男的,就把宋老师娶了,天天放家里欣赏”

  “女的就不能欣赏了”

  “女的就不能把宋老师放家里了”

  童文洁自觉失言,只觉得舌头打了结,把不该说的蹦了出来。

  “哟,想得还挺美的,也不看我到时候看不看的上你”

  宋倩靠近了童文洁的耳朵轻声笑着,眼睛却有着复杂的神情。

  “你脸怎么突然这么烫,这里太热了?”

  “没事宋老师,可能是刚才换衣服换的吧,我先进去了”

  “行那你在里面等等我,我一会就到”

  等到童文洁进去以后,宋倩坐在了休息室的椅子上女人敏锐的直觉让她明确的觉得童文洁在抗拒自己,可又不是厌恶,更像是过于喜爱而害怕触碰。

  宋倩被自己的想法惊吓,童文洁是…喜欢自己的。

  “怎么可能,肯定是我自己多想”

  宋倩决心把这荒谬的想法抛到一边。

  5.

  童文洁出生的时候家里条件已经很好了,上头有个大自己几岁的姐姐,所以童文洁从小就是被宠着长大的毫不夸张的说,在结婚之前,童文洁从来没为钱的事操过心。

  童文洁的姐姐学习很好,童文洁从小生活在姐姐的光环下但是从来没有过不忿或者嫉妒,而是打心眼里为姐姐感到骄傲。大学的时候姐姐考学失利选择了复读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最后选择了福建的大学。童文洁在随后一年的高考中发挥超常,留在了北京。

  童文洁规规矩矩地度过了四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公司,她工作能力强脑子又灵泛,没多长时间就安定了下来,接踵而来的是各种花样的催婚。

  她姐姐在福建谈了男朋友,过年的时候领回了家里戴着圆框眼镜一脸书生气,童文洁讨厌他,可看着姐姐深情的样子,主动去当了说客,劝着父母接受,相应的童文洁也陷入了相亲的泥沼中。

  跟方圆相亲那天,她因为公司的事受了一肚子气,方圆两三句话给她逗笑了,两人之后又很聊的来就互约了下次见面。方圆的工作好,人也老实勤恳,两人家庭背景相像,在互相见过家长后,表示对彼此十分满意,两人就结了婚。

  方圆是个很好的丈夫,他细心温柔,包容童文洁的坏脾气,他也是个很好的父亲,从来不因为工作繁忙减少陪伴方一凡的时间。与童文洁而言,他是除了父母和姐姐外最亲密的亲人,等到他们都去世,方圆就是第一且唯一的。

  但童文洁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她中学是标准好学生到了大学不是没有追她的,她借学业全部拒绝,等到了社会上,就成为一个工作狂,每天三点一线,根本没有结识优秀男子的机会。

  童文洁其实非常羡慕姐姐,可以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自己的伴侣,她自己从来没感受过爱着一个人是什么

  直到她意识到,她爱上了宋倩。

  宋倩是一个带着疏离感的人,她不会像童文洁一样

把情绪表现在外面,好像无论发生什么事,她都能够泰然处之。起初,童文洁是对宋倩带着些羡慕与尊敬的,感慨世界上会有这么完美的女人。

  直到宋倩把最真实的一面暴露给她。宋倩会在晚上抱着她哭,会用着北京话低声的咒骂乔卫东,会在她面前说对于英子的焦虑,会因为学生成绩变好或者考上理想大学拉着她喝酒兴奋。

  从小到大被宠着长大,结婚了被方圆宠着生活的人第一次体会到了宠一个人的感觉。  

  像个小钢炮一样的童文洁只会在宋倩面前服软。

  一开始她庆幸自己收获了友情,却在那个晚上惊恐的发现,自己可能陷入了爱情。

  6.

  宋倩揉了揉眼睛,在说完那些话之后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要是童文洁真的不回她了怎么办。

  怎么可能,文洁不会不会的。

  宋倩安慰着自己,紧握着手机的指节发白。

  她不该这样做的,她明明知道,童文洁最在乎的就是家人,她也知道,方圆对于童文洁不仅仅是丈夫,更像是父亲一般的依赖。

  宋倩是个极会说话的人,她知道,可她就是忍不住她想尝试看看,自己到底在童文洁心里是什么样子的。

  多年前的那个不清不楚的吻和躲藏的话语,在宋倩心里滞留着。

  “自作多情”

  她笑着又哭着。

  我们只是比一般朋友要好一点罢了。

  那天童文洁喝醉了酒,像只迷路的犬类,缠住她不放手,她以为一切都会过去的,可第二天她假装路过时只看见童文洁的侧脸。

  10min 20min 30min

  宋倩的脸在屏幕的映照下忽亮忽暗,她的手在屏幕上划过,最后下定了决心,点开了绿色的按键。

  57s过后,耳朵里的忙音结束,宋倩有些担心。

  该不会像那天晚上那样又喝醉了酒。

  她唤了声英子说自己出去一下,披上驼色的大衣准备去问问方圆。

  8.

  童文洁想要抓住宋倩的衣角,却只抓住了一阵风扎着马尾的女生利落的转了身。

  宋倩高跟鞋哒哒的声音,童文洁在电梯前拉住了宋倩的手。

  “我只是和小梦因为方一凡艺考的事”

  “我原本的打算也只是待一会儿就走”

  “宋倩,我们二十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吗”

  “离婚我陪着你几个晚上,英子生病我半夜送的医院,你得了抑郁症我整天急得难受,我们的感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

  童文洁眼圈泛红,她真的累了,她不想和宋倩做回最熟悉的陌生人。

  宋倩回过头甩掉了她的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给你道过歉的”

  她的声音里充满了委屈。

  “我等了你一晚上你都没回我”

  “我手机没拿,你要不信现在去我家看看”

  童文洁掏出了布袋,空空如也。

  “谁要去你家”

  说叭踩着高跟鞋走进了电梯。

  童文洁愣在了原地,她有些后悔问什么不回去检查一下。

   “怎么还不过来,傻站在那里吗”

  宋倩仰起了头,刚哭过的声音软糯,不像嫌弃像是撒娇。

  童文洁一时没反应过来,电梯门正准备合上,宋倩一个伸手拍在了门上,童文洁直接冲了进去。

  电梯门关上,两个人并肩站着,眼圈泛红童文洁傻笑了起来,宋倩也没控制住自己,撇嘴笑,好像她们之间从未有过隔阂。

  童文洁小心扶上宋倩的手,骨节分明又不粗大,手指细长,指腹是柔软的,掌心带有温热。

  宋倩反握住童文洁手的时候,童文洁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她感觉欣喜又酸涩。

  两个人手晃呀晃,电梯门开的时候,宋倩走出去紧紧拉着童文洁。

  童文洁看着她的背影,握紧了拳头。


  

  你是我在伟大朋友下,最无望的爱人。



  

私设如山,这么好嗑的cp为啥热度这么低😔

大概是吵架那段,时间有点远电梯那只记得大概,就当架空看也无所谓


评论(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